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地球重生(Earth Rebron)設定集(三):薩冷(Salemite)陣營背景

地球重生(Earth Reborn):Salemite陣營背景

以下內容涉及幻想、輕微暴力或是虛構的情節,請讀者慎入。
所有文字均翻譯自Z-Man Games於2010年發行之同名遊戲:"地球重生"(Earth Reborn)。

(圖片擷取至遊戲原文說明書) 薩冷(Salemite)陣營標誌

"No one who, like me, conjures up the most evil of those half-tamed demons that inhabit the human beast, and seeks to wrestle with them, can expect to come through the struggle unscathed." - Sigmund Freud
"沒有人像我一樣,能坦然面對人類內心深處棲息的最邪惡的半人半獸惡魔、並試圖與之搏鬥,而期待最終能毫髮無傷的歸來" - 西格蒙.佛洛伊德


(圖擷取自wiki百科) 麻州與薩冷市位置
2060年:隨著國際間緊張態勢的增溫,最後一批建設的地下掩體都市之一,在麻州的薩冷市動工。註一這個建案是由麻州州政府、當地富豪以及一群著名的生物學者、外科醫生與腦神經學者組成的科學社群所共同奠基。位置就在該城市最大的墓園下方。

2065年,當地媒體稱之為薩冷地下城的建築物在審判之日到來之際仍未完全竣工。這座地下城雖然可以居住但卻仍缺乏許多設備,因此僅能容納約3000名居民。薩冷地下城的生存名單包括了:巨資捐獻者、當地的重要人士以及跟這座建案有關聯的科學社群成員。此外,還提供約200位名額給具有重要技能與核心技術人員進駐以利於長期生存,像是生化、化學、心理學以及其它重要領域的菁英。

在這份名單上有五名從事神秘科學研究的人正在密切的合作,一個有關他們必須對這座城市的其它組織與成員保密的計畫。薩冷市的市長:"傑森 F. 肯德爾"是這五人眾的其中一員,他選擇這座墓園的下方來興建地下城是有其神秘的關聯、並且大力鼓吹薩冷市捐出這塊地作為計畫之用。

2065年4月20日,所有3000名的獲選者聚集此處。有鑑於全球愈趨緊張的態勢,他們決定將自己封鎖在這座城市內並且設法處理那些尚未完備的設施。當11天之後的物種大滅絕降臨,他們再也沒有機會走出此地。

現任的薩冷市市長承擔薩冷地下城的領導之責。他任命四位部長擔任幕僚,被提名的這些人馬上經由公開的投票程序確立。一旦市長殉職,規定這四位部長必須舉行公開競選,勝選的人即可馬上承接他的角色。薩冷地下城是一座平和、同心協力的社群,沒有任何的衝突與仇恨。然而這個社群毫不知情,市長與他的四位同僚都是"神秘科學"的成員。


後啟0~10年

審判之日後的第一個十年是花費在完成地下都市的建設,設備仍然還有20%的缺失。肯德爾激勵大眾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未來而辛勤工作,並且為身為3000人社區的維護者感到驕傲。這個社群運作良好,既使嚴重缺乏原物料也可以找到聰明且原創的方式來完成這些建設。

同時,神祕的五人眾也正秘密的吸收幫眾。肯德爾與他的助手利用吸引人的高階職位與重要實驗計畫為誘因,招募了基因學者、建築師、生物學者與化學家。他們被賦予最重要的任務,包括增進社會的福祉以及未來世代的規劃。若稍有不從者(那些人會質疑神秘科學是否是真正的科學)就會使用額外的好處與權力說服他們,這些資金是由向來揮金如土的億萬富豪所贊助。最終,這座城市大部分的科學家都加入了此神祕教派

在第一個十年的尾聲,整個科學社群都為肯德爾與他的幕僚貢獻心力,沒有人意識到五環教派的存在。

後啟5年,一種貌似病毒感染的未知且兇猛疾病肆虐。感染後的存活率不到百分之十,所有的醫生都束手無策。部分市民將這件事怪罪到地下城市不完善的設施,並且質疑因為城市的污染防護缺失才導致這種來自於地表的生化汙染。然而,為何這種汙染並沒有擴及全體市民?

為了試圖去控制與研究這種疾病,醫生們對全體市民要求每兩個月一次的制式檢查。後啟10年結束時,共有230名市民因疾病而死,導致越來越多的恐慌,火葬場也因此堆屍如山。

城市建設的途中,忠實於肯德爾的科學家與工程師們秘密地在城市的某個區域構工,並且不為人所知。這些區域位於火葬場的另一端,一個大多數人認為的都市邊緣地帶。所有人都知道火葬場後方有一間額外的房間是用來存放親人骨灰的地方,但事實上,這個房間是通往一個秘密區域的唯一通道。


後啟10~20年

肯德爾對於醫學無法找到治療疾病的配方感到震怒,他主張向神秘科學教派尋求可能的藥方,並且要求科學社群可以找到突破性的解決方案來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

目前共有300人為肯德爾以及他的幕僚在秘密區域裡從事神秘的工作,大部分的人都待在這個被他們稱為"實驗鎮"的地方-科學家徒手打造的一座特異且先進實驗室。在那裏令人質疑其正當性的科學實驗試用在活體病人身上,並試圖增加他們的存活率。他們結合了化學、生物學、基因學、生化學、以及在絕望之下只好使用的神祕教派藥劑。他們的實驗以悲慘的失敗告終。然而,在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天,一個實驗失敗之後被運往火葬場的屍體突然間出現了神奇的上肢肌肉的電位活動、導致一連串的非自主的手臂抽蓄,並且驚嚇到實驗室的技術人員。

經過檢驗之後,雖然是糾結且正面的結果、但原因仍晦澀不明。既使病毒的肆虐仍無法抑止,科學家還是下了這樣的結論:在更深入的研究之後,死而復生是可能的。雖然這不是他們希望可以維持人口數量的正確解答,但是某種形式上也算是保存了生命。

在後啟20年的尾聲,實驗鎮共有450名科學家,所有的人都隸屬神祕教派。他們將工作時間日夜顛倒,試圖避免引起其他人的注意。肯德爾下令在原本薩冷市的墓地下方挖掘一條通往實驗室上方的通道,藉此回收屍體與骨骸用來提供實驗源源不絕的原料。 他也能夠藉由這個通道前往神祕教派的研究中心。

結合了科學、醫藥以及神祕教派的實驗持續進行,但是沒有顯著的進展。


後啟20~30年

肯德爾傾向於相信實驗之所以失敗是因為回收使用的驅體與骨骸太過老舊,生命之光早已遠離這些軀殼,所以他們需要更新鮮的屍體。一些科學家質疑這樣的論點,其他的則相信肯德爾,他們猜想屍體內病毒的存在或許有所影響。肯德爾最終說服了所有人。

後啟21年10月15日SSC(秘密科學社群的簡稱)投票通過使用薩冷地下城的屍體進行實驗。正式處裡屍體的步驟是冷凍並送往實驗鎮,而不是進入火葬場火化;而真正送回家屬手上的是偽造的骨灰。火葬場成為SSC秘密行動的最佳掩護地點。

亡者實驗的次數以倍數成長,新的技術研發包含科學與神祕教派的學說。

後啟29年,SSC試圖使法蘭克.愛因茲復活,它是一名的身型壯碩的工程師,剛於兩個小時前身亡。在一群驚懼的科學家面前,它屈身而起、然後坐在手術台上,接著傾向一側、最後癱軟於地板。整個事件過程莫約短短的四秒鐘,但是卻帶給肯德爾與他的團隊無窮的希望。

奧美加(Omega)病毒,現行的正式名稱,持續肆虐:在這個十年內共有300名市民死去。但是至少它們的屍體都貢獻給研究機構。

後啟30年,薩冷地下城人口數量減少為2200人。


後啟30~40年

肯德爾高齡死於後啟35年,全體市民皆蒙受深重的損失。

後啟37年,一位名為"艾爾文.麥圭格斯"的報社記者揭露實驗鎮的存在以及火葬場裡的骯髒手段。SSC獲知消息後仍然堅持此舉只是為了尋找病毒疾病的治療方式。大眾憤怒難平,並要求為這種秘密行為給予一個正當的理由。

接下來的三年內,逐增的不信任感壟罩著整座城市。奧美加病毒的肆虐創下史無前例的高峰:200名市民在後啟30至37年之間死亡;而僅僅38至40年之間的死亡數量就多於兩百人。艾爾文.麥圭格斯也在後啟38年加入它們。


後啟40~50年

薩冷地下城的人口數量僅賸下1790人。以這個速率來算,整座城市會在兩個世代以內變成一座死城。輿論分歧,那些相信科學以及對死於病毒的亡者進行神秘實驗是正當的人,被他們的對手稱為"秘教徒";而那些以道德倫理批判此行為的人則自稱"反抗軍"。

後啟42年,城市爆發兩陣營間的內戰,戰爭僅進行三天。390名反抗軍與190名秘教徒在這場鬥爭中喪生。反抗軍戰敗,並被逮捕與分發到城市中的不同區域以守衛貼身監禁。他們現在被稱為"放逐者"。內戰罹難的屍體則被冷凍起來,為未來實驗之用。

後啟42~45年之間,活屍技術的進展已經可以讓死於48小時之內的屍體,在最終癱軟於地上之前維持活動狀態最多15分鐘。

(圖片擷取自地球重生官網)
後啟46年6月15日,一名隸屬SSC的科學家揭發了某幾位神秘教派領導人持有並堆存病毒株的證據。這些證據有包括一份標題為:"神祕學的時代降臨:不朽的魂魄、不朽的身軀"的報告、從審判之日後每個病毒的受害者的分類電子檔案、檔案裡人名的下方記載著"病毒注入於..."的文字與日期。還有另一份文件標題為:"病毒研究:通往救贖的必要之惡"。大部分SSC的成員對此毫不知情,只有極少數高階的教派成員知情。整個社會對此感到不可置信。

公共輿論再一次分裂為兩大陣營:對整起人類價值被扭曲成徹底變態的事件而感到震怒的人;以及狂熱於神秘科學被真正實踐的秘教徒極端分子,他們深信這是人類生存的最佳途徑。

距離舊內戰不到四年的光影、一場新的內戰於焉展開。奇怪的是,那些狂熱份子似乎早有準備,他們早已控制整座城市的彈藥庫。有些人猜測他們甚至是故意"洩漏"這些機密資訊給他們的盟友與敵人。

第二場內戰持續不到一天就結束,並導致放逐者數量增加三倍。現在這些人被更名為實驗材料(或是簡稱為材料)。他們成為實驗材料儲存庫的一員。

後啟49年,薩冷地下城的人口數是970名,內含450名材料與520秘教徒。實驗鎮的低溫材料庫富有870具屍骸可供接下來各式各樣的實驗。法蘭克.愛因茲,第一具成功的材料也儲存在此處。


後啟50~60年

實驗以無情的腳步持續進展,一具具屍體被實驗摧殘無數次。甚至連活體材料也被用於對照組分析。

奧美加病毒已經不被注射在人體內,同樣地,病毒傳染也消聲匿跡...

隨著新鮮死屍的供應量銳減,使用活體實驗材料進行實驗的可行性增加,科學家們甚至被鼓勵這麼做。這些材料被制服、奴役、折磨而且毫無希望。

後啟60年,因為新的血清製劑並在死後兩小時內施打,科學家成功讓屍體復活11小時又25分鐘。


後啟60~345年

時光荏苒世代交替,科學技術仍然無法讓死屍復活的時間有顯著的進展。然而,科學家可以利用多次的血清注射讓同一具屍體多次復甦。他們下此結論,想要讓它們永保甦醒就必須持續的輸入血清,實驗材料們皆畏懼地稱此為"殭屍血清"。不去嘗試去將血清最佳化,取而代之的是科學家與工程師聯手打造一種自給自足的自動血清輸送系統。

(圖片擷取自地球重生官網)
後啟247年,法蘭克.愛因茲成為第一具裝備了用於血清輸送生命支援設備的復活屍體。它處在"活著"的狀態長達兩年,視需要補充血清。在那段時間,法蘭克的智能處於極低的水平。它隨後被送返冷凍庫。

在接下來的半個世紀,科學家指出"智力問題"是結合機器人學、電子學、與神經學的AI(人工智慧)重要發展課題。

後啟262年,實驗材料幾乎用罄。薩冷地下城只剩下850名居民,其中大部分是秘教徒。冷凍的材料庫堆滿不同實驗狀態中的屍體。

後啟300年的初期,被復甦的屍體配帶著生命支援裝置以及初期研發的神經元頭盔,這讓它們的智商水平可以達到一歲小孩的水準。

在接下來的數十年間,機械生化專家與人造肢體系統的研究持續,伴隨崛起的死亡後手術研究領域,讓藉由來自不同材料的肢體與部分人工物體合成、並獲得最高性能的強化物成為可能。

後啟345年,神經元頭盔賦予復活的屍體四歲小孩的智力。


後啟346年

法蘭克.愛因茲經歷完整的型態轉變。它變成SSC最喜愛的實驗成果,被基因改造與機械強化、從許多來自其它的部位的拆卸與組裝。與別的材料相較之下,它不只是更有力量、也更加聰明。它裝備著儲有一星期血清量的生命支援設備、最先進的神經元頭盔、以及一隻讓它有超自然蠻力的機械手臂。它的智商與九歲小孩相當。

接下來的五年內,SSC著重在加強神經元內人工智慧的編程,目標是讓法蘭克可以獨自進行地表探勘的任務。


後啟351年

愛因茲現在已具備成人平均的智力水平。後啟351年8月1日,它被派往地表進行24小時的地表勘查任務。在它回來之後,進行去汙、研究、分析、以及評估地表勘探的風險。它還帶回了地表上的令人心驚膽戰的戰後畫面。


後啟352~400年

這個世紀末,歸功於AI的巨幅發展,法蘭克的智商已經超越了這座城市大部分的居民。SSC將它更名為"法蘭克.愛因斯坦"。它被例行性的派往地表進行更深入的勘查以及蒐集原始物資和人造物品。


後啟488年

法蘭克.愛因斯坦的棋藝已臻至化境。


後啟477年11月16日

法蘭克在這次地表汙染的分析任務中指出,薩冷地區的地表生存條件首次達到人類可以容忍的範圍。


後啟477年12月1日

首次由四名自願者組成的人類探險隊出發抵達地表。接下來的數個星期,薩冷地下城的570位祕教生存者都有機會到曾經榮耀、如今已被摧殘成廢墟的麻薩諸塞州土地上探索。


後啟478~501年

(圖片擷取自地球重生官網)
人口漸漸地遷移至薩冷市的西方,建築住宅區與周邊地區強化中心區域。薩冷地下城並沒有被廢棄;她仍然是聚落的首都與研究基地。

後啟500年,這個聚落的數量增長為1530人,其中包括630名人類與少數的實驗材料。其餘的900個被復甦的個體是用來自衛與進行繁重、無趣的任務。隨後,諾德族(NOARD)即將遭遇它們、並戲稱它們為"殭屍",而且將麻州的生存者稱為"薩冷族"。

薩冷族人在經過477年地底的試煉之後,他們發展出以下的能力:神秘科學、化學、生物學、外科、機械學、人工智慧、拷問以及巫術。它們的電腦科學以及技術水平都高於一般人。


後啟502年9月21日

一個薩冷族指揮小隊與來自諾德族的男人和女人首次交會,法蘭克.愛因斯坦也在該小隊中。它感到非常好奇...



註一:位於麻州埃塞克郡的薩冷城 http://en.wikipedia.org/wiki/Salem,_Massachusetts


系列文章:
地球重生(Earth Rebron)設定集(一):故事背景
地球重生(Earth Rebron)設定集(二):北美防空司令部(NOARD)陣營背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